你好,我是新津,这是我的最新简历!

welcome to xinjin

2021,是时候重新认识新津了

回望近几年

无论是城市建设

还是经济发展

亦或是文旅规划

新津都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新津的名片是时候更新了

这是新津的最新简历

01我的个人信息

姓名:新津

英文名:Xinjin

别名:“南方丝绸古道第一站”、“成都南大门”

代码:510132

邮政编码:611430

面积:330平方千米

人口:39万

住址:新津区是成都市辖区,位于成都市南部。

个人简介:新津区,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市南部,距离成都市区19千米,距离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10千米。内有宝资山森林公园、老君庙、梨花溪风景区等景点,曾荣获“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称号。2020年6月18日,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

02我的证件照

03我的家庭成员

4街:五津街道、普兴街道、花桥街道、花源街道

4镇:宝墩镇、安西镇、永商镇、兴义镇

04我的成长经历

• 周慎靓王五年(前316年)秋,秦灭蜀,新津为秦国领地。周赧王三十年(前285年),新津属蜀郡。秦灭六国,分天下为三十六郡,蜀郡是其一,新津仍属蜀郡。

• 北周孝闵帝元年(557年),析隆山县北部置新津县。县亦因“新渡口”而名“新津县”

• 2020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

05我的主要荣誉

>联合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

>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2020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称号

>“2020年中国综合投资热力县市” 新津第13位

>“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 排名全国第26位

>“2020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2020中国楼宇经济投资高地城区奖”

“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2020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颁发“创新乡村振兴实践典范”奖项,全国9个单位获评,新津是其中之一

06我的投资发展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

打造“天府数智基地”,发展智能交通装备及核心部件、智能家居及智能硬件产品、绿色食品及供应链系统。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5户,聚集科技企业500余户、世界500强企业15户、上市企业52户。

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

打造“中国农业达沃斯”,立足新乡村与新经济融合发展,搭中台、打造云农博,开直播、整合人货场,做场景、布局新矩阵,建生态、链接乡与城,致力打造“数字农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

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

打造“数字商旅新名片”,依托成都地铁10号线新津站TOD综合开发,推动“学区、社区、园区”三区融合,建设TOD+5G公园城市社区。

梨花溪文化旅游区

打造“天府微度假首选地”,构建以运动赛事、会议展览、节庆活动等为联动的“2+N”产业融合发展体系。

2020年以来,新津引进坚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行业头部企业龙头项目、成长型(创新型)项目、新经济项目等

·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

·阿里巴巴数字乡村联合实验室

·新华教育集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

·大陆希望“天府希望智谷”

·新希望生猪三产融合数智示范基地

·新希望六和四川总部

·通威现代智慧渔光一体示范项目

·宏胜集团全国副总部

··58现代农业全国总部及示范基地

上海新增鼎智能监管平台全国运营总部

·新腾数致产融科技平台总部

......

07我的制造

别看我面积不大,人口不多,我的制造力可是很强悍的的,这些通通都是“新津造”。

“新津造”防抖马达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新津造”银隆新能源汽车

“新津造”复古铛铛车

“新津造”成都地铁5号线大部件——铝合金车体

“新津造”有轨电车

“新津造”事丰口罩

“新津造”美好火腿肠

“新津造”纳爱斯

“新津造” 银鹭食品

“新津造” 中粮食品

08我的国际交流

在国际交流方面,我也是奋勇向前,努力发展!

赛艇赛承办地

2021年8月18日,成都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新津作为赛事承办地之一,将承办大运会赛艇比赛项目。

墨尔文学校

由哈佛、牛津、剑桥等知名高校毕业生组建的优质团队,新津于2012年引进优质英国百年名校墨尔文学校,成都墨尔文于2020年9月正式开学。

09我的未来发展

•生活设施建设

希望•奥特莱斯

一年前,希望·奥特莱斯一期项目建成开业,一年多来,希望·奥特莱斯成为成都南向区域市民嗨淘的3.0体验式购物公园。

奥莱·湖山春晓,也就是希望·奥特莱斯二期项目,将于春节后开工建设,新津一条新商贸休闲购物街区,要来啦!

新津首座大型公共体育场馆

新津首座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设计方案出炉。该体育场馆采取“场馆+公园”一体化设计,包含篮球馆、游泳馆和体育公园,集成休闲、健身、运动、博览等功能,是一座服务全区市民、具备国际赛事举办能力的体育地标。

教育资源

成都外国语学校(新津)——高端精品K12学校

成都外国语学校(新津)坐落在岷江创新城,是成实外教育集团旗下一所创新型高端精品K12寄宿制学校。学校主体建筑已于2020年12月底基本完成建设,将于2021年2月投入使用。

成都市机关三幼新津分园——服务产业人口

该学校坐落于新津骑龙湖创新创意公园社区,是一所由成都市机关三幼领办的高品质幼儿园,学校主体建筑已于2020年底建成,正在室内装饰,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园。

希望城幼儿园——与体育公园对望

该学校坐落于新津五津水韵城北部新晋开发片区,是新津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下属分园,将于2021年2月底正式开园。

百溪堰幼儿园——建在湿地之畔

该学校坐落于新津五津水韵城东部城市生态轴线上,由新津区五津学前教育集团领办,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团结岛幼儿园——坐拥岛居生态

该学校坐落于新津五津水韵城西部团结岛片区,由新津区五津幼儿园教育集团领办,目前主体建成,拟于2021年秋季开园。

白云幼儿园——服务新经济人群

该学校坐落于新津牧山商旅城花源片区,由新津区花源幼儿园教育集团领办,目前已主体建成,拟于2021年秋季开园。

•医疗设施

四川省骨科医院天府新区医院

四川省骨科医院天府新区医院总投资4.9亿元,一期总面积8.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医院综合楼、制剂大楼、中医运动医学中心、规培楼等。预计2021年6月投入使用。

10我的逆天颜值

•我的山和水

公园城市可不是吹的!新津境内有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红石涵养湿地、羊马河湿地、百溪堰湿地、老君山森林公园、天府明珠公园、骑龙湖公园、斑竹林公园,被誉为“长江上游文明之源、中华文明之光”的成都平原史前文明的宝墩遗址。

•我的风景名胜

梨花溪

每年春天,“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溪的千万棵梨树一夜间幻化出冰雕玉凿般的世界。含苞吐蕊的梨如雪似霞,春风拂过让花絮漫天飞舞。

观音寺

观音寺始建于宋,明朝重修,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内有清代的山门、弥勒殿、接引殿和明代的毗卢殿、观音殿等,其中明代壁画和悬塑被视为国宝。

纯阳观

“古今第一忠孝儒林”——是新津纯阳观为纪念吕纯阳(吕洞宾)于上世纪初修建,为省级保护单位。

老君山

老君山又名天社山、稠粳山,山上殿堂楼台错落有致,森森古柏参天蔽日,环境清雅,风景宜人,既是中国道教名山之一,又是川西游览胜地。

花舞人间

这里四季花开不断,春看杜鹃映山红,夏赏荷花幽香随,秋觅芳菊满山野,冬赏红叶染层林。

11我的美食

·特产

黄辣丁

蔡湾柚

徐公茶

韭黄

·特色美食小吃

新津张粽子

新津张牛肉

老字号蛋烘糕

小矮人炸排骨

王耙肉

蕃薯藤台湾风风情

黄春卷

蒋氏冻冰粉

胖大姐黄辣丁鱼庄

老杨砂锅鱼庄

宜业、宜商、宜居的美丽新津画卷已经展开...

这就是实力与颜值并存的新津

这就是未来可期的新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