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冬天,不一样的温暖” 石鼓区为困境儿童春节前送温暖

1月28日,石鼓区民政局携区慈善会、区未成年保护中心、区向阳社会服务中心、区镇(街)社工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月29日讯(通讯员 尹宁艳 周艳)新春即将来临,1月28日,石鼓区民政局携区慈善会、区未成年保护中心、区向阳社会服务中心、区镇(街)社工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送上含有口罩、保温杯、围巾、春联等 “暖冬”温暖包物资,让他们深深感受党和政府带给他们的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他们详细地询问了、了解了儿童们的身体、学习、基本生活和监护人监护等情况,并逐一进行登记,同时鼓励他们克服当前的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健康成长,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告诉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传递正能量,做一名懂得铭记、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的人。

在慰问走访中,该局发现这些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孤僻、自卑、内向”。下一步,他们将在改善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的基础上,更多的关注他们心理需求,使他们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