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万安县支行把温暖送至每位贫困户手中

春节将至,由农发行万安县支行帮扶干部工作队,主动前往定点帮扶贫困村——宝山乡石龙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宝山乡石龙村地处万安县深山林地坳之中,距离县城大概有两小时车程,该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其中该行挂点帮扶21户。

自2015年起,为支持该村实现脱贫致富,农发行万安县支行从扶贫、扶智两方面全力开展帮扶工作。一是发挥金融扶贫主力作用。该行提供项目贷款资金支持该村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时捐助办公电脑、办公桌椅、空调等物资改善办公条件,截至目前累计为村集体提供帮扶资金22万余元,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大为改善,提振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的信心。二是引导产业智志双扶。该行充分利用该村地理优势,引导多位贫困户完成油茶林垦复采摘,平均年产油茶10万斤,总产值约36万元;同时利用群众原有的种植和养殖经验,鼓励发展毛竹林特色产业和种养鸡鸭等产业。通过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动员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到各类企业就业,实现贫困户的增收致富。(刘嘉伟、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