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热乎饭 暖身又暖心 蓬莱区总工会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图片
1月28日,一场降雪“突袭”仙境,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环卫工人们早已整装待发,拿起了清雪工具,为市民出行“开辟道路”的同时,保障了城市道路交通通畅,城市卫生清洁如昔。为让环卫工人能够在清雪后吃上一口热乎饭,当天上午,蓬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盖希红及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副行长等一行来到我区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在冬季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他们先后来到振阳门职工驿站、钟楼西路职工驿站、东关路职工驿站3家户外动者驿站,为60名一线环卫工人带来了热乎乎的排骨米饭及烟台银行的新年福字。“ 我上午干活时出了汗,鞋也因为长期在雪面上工作特别潮湿,中午能在驿站吃到这么可口、热乎的饭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位环卫工表示,吃上一口热饭菜,暖流瞬间涌遍全身,让她和同事们暖到了心坎里,也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暖了许多。现场,盖希红亲切地询问大家的所求、所需,详细了解环卫工人工作情况,感谢他们为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安全。
“降雪降温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让环卫工人们更加忙碌辛苦。环卫工人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就是想让他们吃上口‘热乎饭’,没有什么比这更实际的了。”盖希红表示,环卫工人们奋战在仙境的大街小巷,起早贪黑很是辛苦,尤其是在雨雪天时,尽总工会、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等单位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一份热饭,看着环卫工人们吃得那么开心,他们也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区总工会先后在我区建立健全了富有工会特色的户外职工驿站12家,并配置饮水机、微波炉、空调、药箱等设备,给广大户外职工提供贴心服务,保证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让广大户外工作者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家”的温馨,让户外劳动者驿站真正成为广大职工遮风避雨的温馨港湾。(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解宸 王云平 朱海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