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动,今年有点“不一样”!

春运启动,

今年有啥不一样?

1月28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潮拉开帷幕,内江市东兴区车流量、人流量开始增长,已正式进入“春运状态”。

下午三点,在汉安大道西段,小编看到东兴区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正在指挥疏导交通,引导行人过马路。春运期间,针对人流、车流量增多这一情况,东兴区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将全员上路,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在东兴区汽车客运站,旅客佩戴口罩,在“四川天府健康通”上扫码出示个人码和场所码后,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测体温有序进站、检票和候车。今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东兴区客运站严格防疫措施,设置留观室,每日两次对站区场所进行消毒。此外,为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工作,还设置了农民工专用购票窗口,返乡农民工咨询台及返乡农民工饮水处。

据悉,面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东兴区客运站储备了十台客车补充运力,同时,还加强对运营车辆的车况检查,保障车辆运营安全。

文 稿:肖静媛

图 片:肖静媛

视 频:肖静媛 郭小渝

编 辑:东兴大妞 谢晓明 马 瑜 杨 祥

责 编: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