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

鹤庆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1月28日下午,云南省鹤庆县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对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分析研判,详细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次重要换届,是落实一系列新条例新法规、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必须严格依法办事、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必须狠抓选风选纪“四个必须”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牢牢把握领导权和主动权,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同时,各乡镇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把关作用,全面领导和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分类指导,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实行“一村一策”“一村一案”。要严格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强舆情管控,把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要严格督导检查,将经常性督导和重点性督导结合起来,重点对换届选举程序、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案件查处、遗留问题解决进行督促指导,并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鹤庆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 供图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目标,以进行一轮思想问题大排查、开展一轮包保领导大走访、进行一轮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精心组织一次业务推演、开展一轮离任村干部走访慰问、分析研判一轮风险隐患、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矛盾问题“七个一”专项行动为抓手,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张宝明主持,县委副书记赵永祥出席并讲话,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换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村(社区)负责同志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