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乡村振兴曲!梅州梅江区三角镇率先启动信用村建设

1月29日下午,梅州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三角镇梅塘村、三角村信用村建设启动仪式举行,三角镇梅塘村、三角村成为全市信用村建设试点。

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梅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昌亮,三角镇党委书记张贤亮,梅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卓仲宇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三角支行行长与梅塘村、三角村分别签约,实现政银结对共建,助力信用村建设;并对梅塘村-梅州市梅县区绿美洲蔬菜专业合作社战略合作进行授牌;对整村授信授牌,梅塘村、三角村各获得授信3000万元;同时对首批村民代表授信,5个村民分别获得授信10-30万元。

“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暨信用村建设”对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该活动通过积极构建新型和谐的政、银、农(政银、村银)合作关系,来带动当地人才、文化、金融、产业等全面振兴,实现金融发展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让农民享受到产业升级和特色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福利,推进乡村振兴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张贤亮向金融村官林文雄颁发任命书。派驻金融村官,挂点参与梅塘村、三角村的信用村建设,为村民提供“面对面、0距离”的信用宣传与金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小微企业,了解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前景及行业瓶颈,在金融方面分析根本原因并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在帮助乡村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金融杠杆撬动更大市场需求,倾力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小微民营企业发展。

接下来,梅州农商银行将继续与三角镇加强沟通,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及派驻“金融村官”工作,促转型、谋跨越,不断打造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格局,将党建优势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

【通讯员】张长鸿

【作者】 黄思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