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韩阳镇:守牢农村防控“主阵地”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韩阳镇多措并举,针对农村地区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农村防控“主阵地”。
韩阳镇夏阳村有三分之一的村民在外务工,近段时间返乡的一共有130多人,其中从河北等高风险区域返乡的就有52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村里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小分队,对全村在外务工人员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做到心中有数。
图片
图片
在每一户需要居家隔离的村民门前,村里都贴上了告知牌,上面写着回来的地点、解封的时间以及负责人,虽然这些大门需要临时的紧闭,但却关不住家乡人的温情,只要他们有需求,就有人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图片
和夏阳村一样,韩阳镇的每个村都把工作的重点放在返乡人员的动态管理和居家隔离管控上,镇政府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配合村“两委”共同守护好乡村防疫的“主阵地”。
图片
图片
首阳检测点是芮城县通往我市的一个重要通道,在这里,公安,交警、交通、城建、教科等6部门组成的防疫小分队正在这里严防死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登记,镇政府也在卡口安排值班人员,为大家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图片
核酸检测是防控疫情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医疗集团韩阳卫生院作为韩阳镇的核酸检测采集点,全院职工都积极参与到核酸样本采集工作、预检分诊、电脑挂号打码、发热病人随访、返乡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中,缓解市区检测压力的同时也方便了当地群众。
(记者:杜晓瑞 刘江莉)
图片
图片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