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警惕!冒充领导电信诈骗,迭部已有人被骗!

图片
图片
冒充领导电信诈骗紧急预警
领导主动加微信,开心还是谨慎?
领导“要钱”,帮还是不帮?
答案当然是
不转账!不汇款!
图片
重要的事说三遍!
近期,迭部县出现冒充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乡镇党委政府领导进行诈骗的案件。罪嫌疑人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钉钉、微博等网络社交工具,伪造领导社交账号昵称、头像等信息(或者冒充领导身边的秘书、司机等身份向受害人传达领导意图),以领导本人身份特殊不便出面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代为转账,或谎称办事送礼、遇事急需用钱等理由,诱骗受害人转账汇款,从而实施诈骗。
案例
2021年1月28日,迭部县城居民董女士微信收到一陌生人添加好友的验证消息,对方备注身份为某乡镇党委书记,董女士加为微信好友后,对方称通过微信帮忙转账18万元人民币,并发来两张银行卡号,董女士于1月28日先后两次汇款2万元。1月29日董女士联系该乡镇党委书记,对方否认,才感觉被骗随即报警。
迭部县公安局在此提醒:
1.对于以领导名义要求转款的,请务必通过电话或者当面核实情况,注意鉴别对方真实身份。如遇到自称领导通过短信、微信、QQ、钉钉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对于不便电话核实的,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小问题,如单位人和事的细节问题,以从侧面识别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