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淮安多家超市这些产品不合格!你买过吗?

俗话说

民以食为天

饮食的安全问题

一直备受大家关注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你经常吃的这些食品

有可能不合格!

日前

淮安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45、46、47期)

涉及我市5家食品经营企业、1家食品生产企业

食品不合格情况

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5、46、47期)涉及我市5家食品经营企业、1家食品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1、通告(2020年第45期)涉及淮安市清河区庆中超市销售的标称徐州百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面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苏州海关综合技术中心。

2、通告(2020年第46期)涉及淮安市淮阴区佳多美超市销售的标称徐州宏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拉奶香味面包(烘烤类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苏州海关综合技术中心。

涉及淮安市淮阴区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省巢湖市凤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蟹黄味瓜子仁,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3、通告(2020年第47期)涉及淮安市淮阴区三树庄正超市销售的标称上海亮宇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淮安市红旗食品厂生产的苏式无蔗糖老伍仁味月饼(果仁类),酸价(以脂肪计)、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涉及淮安市淮安区佳家旺超市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江苏冠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金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1、对于淮安市清河区庆中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标称徐州百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菌面包的行为,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提供证据材料。该超市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2、对于淮安市淮阴区佳多美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标称徐州宏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拉奶香味面包(烘烤类糕点)的行为,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提供证据材料。该超市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3、对于淮安市淮阴区好又多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标称安徽省巢湖市凤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蟹黄味瓜子仁的行为,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提供证据材料。该超市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4、对于淮安市淮阴区三树庄正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标称上海亮宇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淮安市红旗食品厂生产的苏式无蔗糖老伍仁味月饼(果仁类)的行为,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提供证据材料,该超市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无证据证明其贮存条件不符合涉案食品的贮存要求,也无证据证明涉案食品酸价(以脂肪计)、霉菌项目超标是由当事人的过错造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5、对于淮安市淮安区佳家旺超市经营部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标称江苏冠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金面包的行为,淮安市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主动提供相关证据等材料。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452.4元,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对于上海亮宇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淮安市红旗食品厂生产的苏式无蔗糖老伍仁味月饼(果仁类),酸价(以脂肪计)、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行为,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35元,罚款12000元的行政处罚。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