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两辆拉土车凌晨追尾 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困

1月30日凌晨3时25分,金花北路消防救援站接报警称碑林区堡子村十字发生车祸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需要紧急救援。金花北路消防救援站立刻出动1车8人赶赴现场。

3时50分,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和了解,事故现场为两辆拉土车位于路北边,自东向西行驶发生追尾,后车驾驶室变形,驾驶员腿部被卡,被困驾驶室;驾驶员意识清醒生命体征良好无其他明显外伤。现场散落一地玻璃碎片和事故车辆残骸,120已到达现场。

现场侦查完毕,经商讨后,立刻准备好破拆工具;由助理带领两名经验丰富消防员开展救援。助理手持破拆工具进入驾驶室,先拆卸碎裂的挡风玻,再利用破拆工具扩大驾驶室空间;经过十分钟左右作业后,由于驾驶员腿部被困部位变形严重,破拆工具作用不明显,指挥员当机立断利用抢险救援消防车头部的牵引装置辅助作业;把牵引绳固定在事故车辆驾驶室A柱上,收缩牵引绳的同时利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

凌晨4时15分,将驾驶员从被困驾驶室成功救出,经询问医护人员,被困者虽受伤幸无生命危险,消防将受伤人员移交120。

华商报记者 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