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面回击澳洲!塞拉利昂首船铁矿发货,“后手”还远不止这些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摩擦之后,中澳之间的矛盾终于在特朗普任期最后一年全面爆发,以莫里森为首的澳大利亚内阁班子不断操弄抗华议题,终于激起了中澳两国之间的巨大波浪。首当其冲的便是中澳经贸往来。大批的澳大利亚商品无法顺利的对华出口,让澳洲的出口商们哀鸿遍野。

而这个时候澳大利亚没有丝毫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仍然固执的坚持既有反华路线,同时还将歪点子打到铁矿石出口上。如今,澳大利亚希望通过铁矿石涨价来“卡住”我们的脖子。而对于这一恶劣行径,我们已经做出了正面回击!将铁矿石订单转向非洲。

就在本月29号,从塞拉利昂新塘克里里铁矿项目中开采出来的第一船铁矿石,已经正式从该国的港口启程出发前往中国。对此这一消息,澳大利亚只能是干瞪眼。作为在2020年9月23号才正式投入运营的铁矿项目,新塘克里里铁矿成为了我们在海外获取优质铁矿的又一重要来源。

根据目前公开的资料显示,新塘克里里铁矿的总资源量约为137亿吨,难能可贵的是该项目还拥有完备的铁路系统和港口运输系统。事实上,我们准备的“后手”还远不止这些。

除了塞拉利昂的铁矿项目之外,我们如今还拿下了西芒杜铁矿的开发权,同时蒙古国也愿意今后扩大对我们的铁矿出口,更不用说热络的中俄贸易线也是可以帮助我们分担一部分澳洲铁矿的压力。再加上我们恢复并提高部分国内铁矿开采量,可以说这场由西方主导的铁矿价格战,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与能力取得最后的胜利。

而现在澳大利亚也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当初天真的幻想着即便操弄抗华议题,在对华贸易上也不会有丝毫受损是多么的可笑。因此当莫里森开始调整自己的内阁成员后,便积极地试图与我们恢复联系。

但无论他们发出多少信函最终都是“已读不回”。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一举动来告诫澳大利亚,想要依靠两面三刀的做法来处理中澳关系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真正令人感到啼笑皆非的是,澳大利亚的煤炭如今迟迟不能清关交付,已经给澳大利亚的出口商们造成了心理、财政上的双重压力。

澳大利亚也迫于商界的压力不断向我们喊话,希望我们能够尽早放行。在这个过程中,甚至还不惜“威胁”我们,称若是不能尽快清关,澳方将保留上诉到世贸组织的权力。但世贸组织的仲裁机构早已经被特朗普搅乱到彻底失能,即便他们真的一纸诉状告到世贸,也要面临无人处理的尴尬境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