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送关怀!高埗镇领导节前开展走访慰问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1月28日,高埗镇委书记郭荣新,镇委副书记、镇长邓炳华,镇人大主席李建雄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百岁老人、低保户、困难党员及重点优抚对象,送上镇委、镇政府的新春祝福和温暖问候。

“让他们过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郭荣新一行来到低保户李金发家里,亲切话家常、问冷暖。了解到其家庭缺少劳动力,生活来源大部分靠村民小组年终分红后,郭荣新要求相关部门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特别要关注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李金发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坚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春节快到了,我们代表镇委、镇政府来探望老党员,了解您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希望您继续保持强壮健康的身体,有困难也可以向党组织提出来。”在困难党员李银就家中,郭荣新详细询问其家庭、身体状况,不断叮嘱李银就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及时反映,安心享受晚年生活。

今年85岁的重点优抚对象洪群于1949年参加东江纵队,是游击队工作者,其丈夫郭根生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郭荣新翻看着当年的军徽与资料,倾听洪群讲述那段保和平为祖国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郭荣新衷心感谢其为国家与人民所作的贡献,希望其保存好珍贵的资料,同时嘱咐相关部门落实好优抚政策,全力做好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

郭荣新表示,镇委、镇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保障好困难群众、百岁老人、低保户、困难党员及重点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相关部门也将主动帮助其解决好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让他们过个温暖祥和的新年,在高埗踏实安心生活、工作。

把新春祝福送到心坎上

邓炳华一行走进高埗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低保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把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送到他们心坎上。

莫袁德是高埗村稍潭村民小组的村民,今年已有102岁,但身体依然健朗,除养老金、高龄补贴等国家福利外,还享有村集体分红、老人福利金等村委会福利。邓炳华叮嘱莫老家人及随行的村干部,要细心照顾好老人,持续发扬“孝义高埗“精神。

在低保户莫月胡的家中,邓炳华着重询问老人生活存在哪些困难。今年73岁的莫月胡,居住在一间陈旧的砖瓦房中,主要依靠集体分红以及低保金维持生活。邓炳华说:“春节即将到来,我们各级党委政府都要照顾好、关心好困难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等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过一个暖心年。”

莫付谦曾参加抗日游击队,为党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是高埗镇的重点优抚对象。邓炳华向其表达崇高的敬意,祝愿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叮嘱相关部门要着力做好困难党员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切实为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当天,李建雄带队走进低涌村,深入低保户、百岁老人、现役军人家庭,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前送上节日慰问与祝福。

■相关:慰问高埗镇的市道德模范、“东莞好人”黎丽琼

1月27日,东莞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科科长叶毅榕带队,慰问该镇的第七届东莞市道德模范、“东莞好人”、镇“孝义之星”黎丽琼。

叶毅榕与高埗镇委委员肖乃勇一行来到了黎丽琼家。黎丽琼是高埗镇冼沙村村民。她谱写了一段照顾瘫痪丈夫29年的人间真情,向大家诠释了“相识一生、相守一生、相爱一生”的家庭生活真谛。在2020年的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百场好故事进基层志愿宣讲活动中,黎丽琼不离不弃、悉心照顾丈夫的事迹感动了众多市民。

慰问人员到达黎丽琼家,关切地询问她们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并向其送上新春慰问金及慰问礼包。叶毅榕说,在新时代新环境下,需要更多“道德模范”、“东莞好人”、“孝义之星”这样的好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传递正能量,坚持把好事做下去,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引导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