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漏一人,不冷一人——息烽县永靖镇开展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大走访

入冬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息烽县永靖镇境内多处道路凝冻结冰,给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永靖镇在做好撒盐除冰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为了确保“不漏一人,不冷一人”,永靖镇党委政府专门制定了《永靖镇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大排查工作方案》,针对留守儿童、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地毯式大排查,乡镇领导联合各级帮扶单位、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全部进村入户,全面掌握群众所需所急,逐级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帮扶救济工作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头,逐一入户,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及需求,为群众送去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真心实意解难题,暖民心,走访同时不忘提醒群众要安全用电、注意出行安全。

  永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群众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安 恒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