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浙江森林氧吧名单出炉!临安4地上榜,你去过吗?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森林氧吧命名名单,共101家。临安4地上榜,你去过吗?

苍翠的森林

秀美的自然风景

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

小编今天就带你

一起“森”呼吸

临安魅力白沙森林氧吧

白沙村位于临安区的最北部,是个山多耕地少,森林资源丰富的山区村,也是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村总面积33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占91%,森林覆盖率97%;生物丰富,有红豆杉、水杉等珍贵树种。

这里生态环境质量优良,气候凉爽宜人,大气质量达到国家大气环境质量一级标准,地面水质量达到国家地面水环境质量一级标准,土壤质量达到国家土壤环境质量一级标准,空气负离子含量达到一级标准。

白沙村旅游资源类型较多,是人们呼吸新鲜空气、健身、养生、旅游的天然“森林氧吧”。这里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示范村”“杭州最美丽的村庄”等称号。

临安龙门秘境森林氧吧

龙门秘境村落景区由高虹镇石门、龙上、大山三个行政村组成,总面积55平方公里,距临安城区24公里,35分钟车程。景区山势北高南低,有多座山峰海拔超过1000m。7月均温21.1℃,是避暑纳凉胜地。境内有多条溪流汇为猷溪,是太湖的主要源头之一。

龙门秘境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百年大梯田、千年古村落、万年峭岩壁、亿年巨石阵。大山村的大梯田和草山岗,是农事体验和望星观月景点;石门村的明清徽派古宅和老街,是非遗文化体验点;龙上村的攀岩石壁,是攀岩赛事的首选之地;巨石阵“天石滩”更是寻古探秘、户外运动胜地。

这里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森林康养试点单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3A级景区”,并荣获“杭州市乡村振兴特别贡献奖”。

临安青山湖森林氧吧

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温暖湿润,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动植物资源丰富。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3088个/m3,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2倍多。这里生态环境优美,还有全长42.195公里的青山湖环湖绿道,沿湖串联大草坪公园、琴山蓝湾、水上森林等节点,沿线山湖相映成趣、一步一景。

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包括钱王陵、青山湖、西径山、玲珑山、东湖、西墅六大景区。公园内有国内唯一可乘船进入的水上森林奇观,有千年历史的“钱王故里,吴越文化”,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这里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最美赏花胜地”“浙江省最美绿道”“浙江省美丽河湖”“杭州市最美森林公园”。

临安浙西大龙湾森林氧吧

浙西大龙湾景区位于龙岗镇龙井村,地处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8%,空气清新,景区内游步道均用石板铺设,空气质量经多次检测均达到一级标准,地表水质量达国家饮用水标准。

浙西大龙湾景区内观赏游憩价值很高,被旅游界誉为浙西山水的压轴之作,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以奇石最大最多为一“最”,泉瀑品高质优为一“奇”,涧谷葱幽险峻为一“秀”,天滩广平洁净为一“绝”。

这里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杭州市首批‘智慧旅游’示范景区”“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资料/区农业农村局

综合/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