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强启动“割莱委”,明天正式罢免民进党吴思瑶

台北市议员、国民党“革实院”院长罗智强行骑全台推动“公投反莱猪”和“罢免割莱委”行动,誓言将莱猪赶出台湾,让挺莱“立委”下台。明天就是本届“立委”就职满1年,罗首位点名与自己同在台北市的民进党“立委”吴思瑶,并在去年底推出的“我+1”罢免吴思瑶粉专,目前已累积近9万个赞,超越吴思瑶罢免同意票的6万8860。罗智强提醒吴思瑶,“背叛台北市民的下场,就是等着就职1年被罢免”。
图片
“我特别点名了吴思瑶,她是台北市挺莱猪的第一名‘立委’”,罗智强认为,吴思瑶以“不让中国(大陆)得利”的超瞎理由,力挺莱猪进口案,丝毫不顾台北市近7成市民反对莱猪的民意,要喂台北市民吃莱猪。吴思瑶背叛台北市民的下场,成为台北市第一个被罢免的“立委”,罗呼吁吴不要太轻忽台北市民的愤怒。
罗智强指出,在台北市民进党的3个“立委”中,何志伟还知道“甘犯蔡颜”,在中常会直谏蔡英文,莱猪要总量管制,表示何心中还有台北市民;高嘉瑜也在“立院”中揭发原来不是美国人要台湾呑莱猪,而是民进党“政府”主动献媚,主动弃守食安山海关,主动向美国提议开放瘦肉精猪肉,她还知道尽一个民代的责任。
而吴思瑶呢?罗智强表示,当在立法机构讨论“立法”禁止校园营养午餐使用瘦肉精时,吴思瑶是唯一一位投反对票的台北市“区域立委”,她心中只有党意,不在乎孩子们的健康;当他日日在街头听着台北市民说对莱猪来台感到恐惧时,吴思瑶竟然说这些恐惧,“都是被炒作出来的”,她心中只有党意,她不把人民真实的恐惧当一回事,还污蔑人民的恐惧是被炒作出来的。而吴思瑶在去年立法机构审查莱猪投下的同意票,成为罗智强决定罢免她的关键。
除了罢免吴思瑶,罗智强日前行骑经台中大甲时,也点名了“台湾基进”台中市“立委”陈柏惟,打出“北思瑶,中柏惟”号召罢免。罗智强说,陈柏惟可以说是“台中版的王浩宇”,他瞎挺莱猪的所言所行和王浩宇有87%相似,根本是是2.0版的王浩宇。王浩宇背叛桃园人民的食安付托被下架,陈柏惟也该为他背叛台中人民食安、瞎挺莱猪,付起政治责任。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