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客站社区网格化管理 加强疫情防控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记者沙金萍)春节临近,外来返乡人员骤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近日,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客站社区运用好网格化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西客站社区目前共设立疫情宣传点8个,所有小区已经全覆盖。同时,在辖区内悬挂横幅30条、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区外出务工人员的倡议书》等1000余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高度重视,科学防疫。

在各个居民小区,张贴离兰返兰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100余张,引导离兰返兰居民主动到社区登记报备。社区7个网格党支部以“党员”为线,把小区、楼栋和各家各户串联起来,将疫情防控工作在网格内压实压细,努力实现“格格防”,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累计排查来兰返兰人员50户57人。针对辖区范围内的宾馆、餐饮、便利店等场所重点防控排查,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划分,对来兰返兰人员严格做好登记报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