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进行品牌升级,李娅云出任CEO

近日,京东数科集团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已整合原京东数字科技、原京东云与AI事业部为京东科技子集团,原京东数科、京东智联云品牌不再适用,统一品牌为京东科技,京东科技现已成为整个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完成品牌升级后,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将出任京东科技CEO。

去年12月,京东集团发布就公告称,经董事会授权推进,京东集团拟将旗下云与AI业务整合到京东数科,并将以此换取京东数科部分股权。京东方面称,此举将使京东集团进一步聚焦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业务主航道。同时,整合了云与AI业务的京东数科将成为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业务抓手,京东云与AI和京东数科将在技术创新上实现协同、应用场景上实现互补、产品方案上实现打通。

事实上,京东旗下云与AI业务才刚刚成立一年。去年12月,京东集团宣布,设立京东云与AI事业部,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IoT三大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由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博士担任负责人,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汇报。京东方面表示,京东云与AI事业部,将聚焦协同共赢和价值创造,发挥京东多年来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输出一体化的技术解决方案,推动京东从一体化走向一体化开放。

目前,京东数科仍处于赴港上市的关键阶段,根据该公司去年9月公布的IPO招股书显示,京东数科拟通过科创板发行不超过5.380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国泰君安和五矿证券是此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当时京东数科方面表示,经过7年发展,京东数科从数字金融模式到金融科技模式,再到数字科技模式,历经三个战略发展阶段,开创了领先的商业模式,将客户从企业、商户、金融机构拓展至政府及其他产业,逐步发展成为了一家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公司。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