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2人当选“江苏好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身边的好人,给我们满满的温暖和正能量。江苏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近日,2021年1月“江苏好人榜”名单公布,张家港有两位上榜!

16年如一日替去世闺蜜照顾父母的好“丫头”

黄萍,张家港市林业站站长。2004年7月,黄萍昔日好友罹患肝癌,临终前,黄萍答应代她照顾父母。16年来,黄萍始终信守承诺,像对待亲生父母一般照顾两位老人,不管多忙都不忘登门探望,进门就喊“爸爸妈妈,我回来啦。”逢年过节的时候,黄萍就把他们接到家里来。她还带着两位老人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外出旅游。在她长期的体贴和关怀下,两位老人慢慢走出了失独之痛,将她当成了最亲的“丫头”。

倾情乡村脱贫攻坚的村书记

葛剑锋,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善港村党委书记。葛剑锋扎根于基层一线、奔走在田间地头,用“大转型”打开脱贫致富“新大门”,带领村民们“创业扶贫”,用三年时间甩掉善港村“贫困村”帽子;依托先富帮后富、创新村对村“整村帮扶”新模式,带领陕西省方塔村、江西省沃壤村、贵州省高峰村等6个村走上整村脱贫致富道路;借“孵化器”提升精准扶贫“新高度”,带头创办善港农村干部学院,建成全国农村脱贫攻坚、创业致富带头人、基层党建带头人培育的孵化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