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泽县法院女法官助理为12名当事人送去司法温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黎月峰)自今年年初疫情防控以来,按照上级要求,河北省深泽县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也由“线下”办理转为“线上”服务。该院法官助理刘婷婷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因为疫情隔离在单位不能回家。在此期间,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核酸检测、小区值勤等各项志愿活动,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利用“线上”服务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1月12日,刘婷婷接到一位当事人打来的求助电话。对方是一个年近80岁的老人,因为几个儿子不赡养,老人将他们告上了法庭。因为疫情影响法官通知他网上开庭,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开庭时间只能往后推迟。然而正值寒冬,老人没钱交燃气费和购买生活物资,眼看就要断炊了。不得已,老人才打电话向法庭求助,盼望能早点开庭拿到赡养费。

刘婷婷接到电话后,立即对老人进行了心理安抚,并答应一定会想办法尽快满足老人的要求。随后,刘婷婷逐个给老人的儿子们打电话,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动之以情,晓之以法。经过数天的艰难调解,最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老人的几个儿子终于和老人达成和解,不但按照老人的要求全部提前给足了赡养费,每人还给老人买了年货,送到老人家里。事后,老人专门给刘婷婷打来感谢电话。

自今年年初疫情防控以来,刘婷婷先后为12位赡养案件当事人排忧解难,解决了当事人的难心事、烦心事。“疫情防控不放松,司法为民不止步,这就是每名法院人对抗击疫情最好的诠释。”刘婷婷说。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