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岐检查延寿县民生保障工作

1月30日,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深入部分重点单位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市场供应等民生保障工作进行检查。

亿客隆超市是一家经营农副产品、日杂、冷鲜食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类超市,是延寿县城区客流量较大的商超之一。张洪岐详细了解了超市货源、价格等情况。要求超市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保障群众购物安全,严防疫情传播。要加大商品采购和储备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不断档、不脱销,保障广大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张洪岐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保供稳价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保质保量保供应的同时,更要加强对经营人员及外来人员的管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对社会负责、对市场负责。

在县捷能热力、电业局有限公司、县供水厂、奥德燃气等企业,张洪岐详细了解了供水、供暖、供电、供气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张洪岐强调,供暖、供水等民生保障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切实利益,各职能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身心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民生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加强供气、供热等公用设施的运行管理,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和风险,做好应急预案,保障稳定供给,为居民正常生活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要求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好安全生产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过程中,张洪岐还深入县城内部分小型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情况。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兰雪迪】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