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警医接力 伤者及时被送医院救治

桐城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1月28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吕亭镇新店加油站旁的事故现场与120医护人员取得联系,约定接力地点,节省了15公里送医路程,为伤者及时得到医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当日15时15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警情指令:吕亭镇新店加油站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客车将行人的右脚压伤,伤者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接警后,三中队民警孙林带领辅警火速到达现场,询问伤者胡某有关情况。胡某告诉民警,自己横过道路时,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皖ART31*汽车压了右脚,现在,自己非常疼痛,像是脚断了。民警询问胡某是否拨打了120,胡某告诉民警没有拨打。孙林听到后,迅速拨打了120,并告诉120接线员,伤者在新店加油站附近。由于事发地距离市医院有三十公里的路程,为了让伤者及时得到救治,孙林让医护人员随时和他保持联系,约定在交警大队三中队门口汇合。
通完电话后,孙林安排人员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同时,将伤者抬上警车,带领驾驶员黄汪洋驾驶警车,一路拉着警笛,飞驰电掣般向三中队驶去。15时44分许,救护车到达三中队门口,车子刚停下,运送伤者的警车就来到了救护车旁,孙林和黄汪洋将胡某从警车抬出,小心翼翼地放在等候的担架上,在医护人员的协作下,将胡某抬上了救护车,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姚笃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