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挡不住项目建设的步伐

1月27日,记者在南芬经济开发区的标准化厂房内看到,辽宁顺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工人师傅在认真安装设备。项目负责人张德涛对记者说,南芬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热心贴心暖心,提供保姆式服务,派专人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辽宁顺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山东之华经贸集团投资兴建的项目,总投资2亿元,厂区占地3.36万平方米,利用聚鑫达公司的短流程铁水生产消防器材和沟槽管件,节能降耗。山东之华经贸集团是专业生产消防器材的企业,在国内大中城市设立200多个销售网点,有完善的销售渠道,产品供不应求。

2020年7月,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两条生产线,预计今年3月投产,安排就业200人,年产值5亿元。如果项目运转顺利,今年10月,二期工程将开工建设,再建3条生产线,计划利用5个月的时间建成投产,安置就业300人。二期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5至20亿元。据介绍,尽管项目还在紧张施工,辽宁顺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国际化标准认证,并且接到了日本、韩国的购货订单。

本报记者 王冰凌

详见2月1日《本溪日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