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扶贫协作助力东兰县乡镇中心幼儿园实现招生办学全覆盖

1月27至28日,东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县长徐迪克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乡镇中心幼儿园实现招生办学全覆盖。”这也意味着东兰县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为此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5年4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指出发展乡村教育,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东兰工作队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高度重视学前教育。2020年东兰县粤桂扶贫协作帮扶财政资金项目合计37个,其中幼儿园就有武篆镇中心幼儿园、切学乡中心幼儿园、三弄瑶族乡中心幼儿园、长江镇中心幼儿园、金谷乡公立幼儿园、大同乡中心幼儿园、武篆镇江平村公立幼儿园、三石镇纳合村公立幼儿园等9个项目,投入粤桂扶贫协作帮扶财政资金369.5万元加强学前教育建设,助力东兰县实现乡镇中心幼儿园实现招生办学全覆盖,极大缓解了“入公办园难”的问题,极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图片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