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乐业县2021“劳务协作”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宣传服务活动

今年初,因受疫情影响,以“就业援助月”为主题的2021年盐田区-乐业县东西部劳务协作线上招聘宣传服务活动在乐业县举行。来自广东祝丰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25000个。

自盐田区与乐业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两地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利用粤桂帮扶资金,针对不同人群,精准施策,引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围绕精准匹配劳务信息,实现劳务人员精准输出,盐田区-乐业县两地携手建立了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优质岗位信息库、劳务跟踪服务体系为核心劳务协作模式。对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就业状态等实施电话跟踪、备注登记,为劳务输出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线上招聘线下宣传,提前谋划开春外出务工潮。

1月15-29日盐田区-乐业县劳务工作窗口、县人社局、县协作办走访全县四镇四乡,并借助年底村两委换届,乡镇赶集集中宣讲等形式,多渠道开展线上招聘宣传服务活动和帮扶政策宣传,为务工人员答疑解惑。目前线上扫码报名7人,现场报名15人,通过电话接受咨询130余人。成立乐业籍在粤务工微信服务群2个,发布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就业岗位信息、疫情政策等。

“来年我还要继续出去工作,带着老乡一起出去打工!”王现农夫妻两人结清了12月工资共万余元高兴的说道。47岁的王现农是乐业县雅长乡牙庭人,与妻子李桂柳去年5月通过盐田区-乐业县劳务窗口外出务工,截止12月底已务工超6个月,享受着报销往返车票的帮扶政策,高高兴兴的返乡过年。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