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长期拖欠会费,古特雷斯宣布,这7国失去联合国投票权

编辑:拾遗

根据法媒“France 24”报道,包括伊朗等在内的七个国家,因为拖欠了联合国的会费,所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于本月中旬发布了通知,表示将暂停这些欠费国家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投票权。

七个会员国被联合国暂停投票权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近日,联大主席沃尔坎·博兹克尔收到了来自古特雷斯寄来的信件,信中值得注意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七个联合国的会员国将被暂停投票权,7国分别是伊朗、尼日尔、利比亚、中非共和国、刚果(布)、南苏丹和津巴布韦。信中强调,除非这些国家能够将欠下的会员费缴纳齐全,否则将不会被恢复投票权。

据悉,在信件中并没有详细地将每一个国家所欠下的费用金额具体罗列出来,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规定,如果会员国拖欠联合国财政款项的数目,等于或者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之数目时,就将丧失在联合国大会中的投票权,大会经过确认拖欠会费的原因,如果确定会员国确实是因为没有办法控制的情况才拖欠会费的,那么可以准许该会员国投票。

伊朗提出,用被韩冻结资金缴会费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科摩罗、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索马里同样也是拖欠了联合国会费,但是因为他们拖欠的原因确实是因为“无法控制的情形所致”,因此这三个国家并没有被暂停投票权。据悉,联合国一年的经济预算大约是32亿美元,还需要单独编列维和用途的预算大约65亿美元,会员国缴纳的会费是联合国主要的经济来源,每三年都需要依据会员国的国民收入等各项经济指标来综合考量,制定每个会员国应当承担的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1月18日,韩国外交部官员已经证实,联合国收到了来自伊朗的提议,伊朗计划用被韩国冻结的石油出口货款缴纳来上交会费,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指出,伊朗一直在被美国制裁的背景下坚持缴纳会费,近日提出利用被韩国冻结的货款来缴费的方法。

2010年伊朗中央银行在韩国的两家银行开设了交易账户,2018年5月美国退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单方面制裁伊朗,韩国为避免两家银行受美方抵制而冻结伊朗账户资金约70亿美元。伊朗就是准备要用这一笔资金来缴纳联合国会费,但是能否成功缴费还很难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奇迹中国》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闽南网、未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