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公安局团结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人员

2021年1月4日傍晚19点50分,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团结派出所民警康宏宇值班当场接到由十八顷地村刘靖超市报警称:“有一人找不到家了,在超市门口一直站着,冻的浑身发抖。”接到报警后,民警康宏宇、赵旭东迅速出警,19点59分后到达十八顷地村刘靖超市。
到达现场后走失人员已被热心刘靖超市老板带入超市中取暖,喝着热水保障了走失人员的生命健康,民警康宏宇快速上前确定了走失人员的身体状况,确定了走失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可以交流后询问了走失人员的基本情况。
走失人员于某某有精神分裂症,无手机无身份证无法明确表达自己的基本信息,民警康宏宇凭借着于某某只言片语的少量信息,经过在五十分钟周边询问然后又在警务工作群中查询终于查到于某某的现居住地:团结镇立新四社。
经过多方面的查询与努力,民警康宏宇最终联系到了于某某的家属,等了20分钟家属到来,非常热切的表达了对于团结镇派出所的感谢!感谢帮他们找到了自己的父亲。
民警康宏宇表示这是我们派出所民警应尽的责任,并安顿其家属像于某某这样的特殊人员身上一定要带着子女的电话号码含有身份信息的物品,防止走失。团结派出所民警将于某某安全移交到其家属手中。
(赵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