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海庄村:“冬种蔬菜春种荷”一田双收效益高

安龙县招堤街道海庄村积极探索“冬种蔬菜春种荷”的循环种植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海庄村蔬菜种植基地,旋耕机来回穿梭翻犁田土,村民们正忙着搬运菜苗、施肥、套箱松土、栽苗。

(安龙县海庄村村民 杨益香:这两天我们都很忙,冬季做蔬菜,春季就栽荷花,天天都有活干)

海庄村紧邻安龙招堤风景区,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借助这一优势,该村成立了安龙县招堤街道海庄村经济合作社,投资50万元流转土地300亩,发展蔬菜、荷花等产业。

(安龙县海庄村村委会主任 罗翔铭:在冬季种植蔬菜,春季种植荷花,推进农业和旅游融合发展。目前,蔬菜种植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年前可完成种植100多亩)

海庄村通过基地的示范带动,探索“冬种蔬菜春种荷”的种植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探索创新多元发展模式,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安龙融媒 余必战 龙彪 陈飞飞报道 编辑 兰茗 责编 范文 编审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