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广东省古村落名单公布 惠东吉隆汉塘村入选

吉隆汉塘村古建筑基本保存完整。

近日,记者从市民协获悉,经省文联、省民协组织专家组实地考察和评审,全省共有28个村落被认定为第七批广东省古村落。其中,惠州市惠东县吉隆镇汉塘村成功入选,至此,惠州市已有34个“广东省古村落”,2个“中国古村落”。

据介绍,第七批广东省古村落评定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工作,是广东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广东省古村落的评定,为保护古村落,传承岭南传统文化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为了保护好汉塘古村,吉隆镇政府、汉塘村按照“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把抢救、保护和开发利用汉塘围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多角度对古村进行宣传推介。接下来,将着力做好汉塘围人文资料的搜集、挖掘和整合工作,加强现有文物的保护和传承。

来源:惠州日报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