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花园社区网络“春晚” 旗袍“秀”出“好地方”

前天下午,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举办的网络“春晚”,在民乐合奏《喜洋洋》的喜庆旋律中拉开帷幕。
连续举办16届的文昌花园社区“春晚”,已成为居民过年前的欢乐盛会,今年为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文昌花园社区以网络“春晚”的形式,向居民送去欢乐和祝福,社区文艺队伍各显其能,自编自演文艺节目,欢天喜地迎春节。
疫情防控常态化,网络“春晚”送祝福
台上表演节目,台下没有观众,文昌花园社区今年的“春晚”看上去有点“冷清”,其实有更多的居民在家通过手机观看,共享社区大家庭的欢乐。
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介绍,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今年的演出从室外移到了室内;唯一一个进出口进行体温测量;所有参加演出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一个节目表演结束,演出人员立即离开现场。
红灯笼、鲜花、大屏上滚动播出红色祝福图像,演出现场年味浓;一部摄像机全程录制,以备结束后剪辑成视频,推送到各网格群;两部手机直播,将社区“春晚”实时传送到居民家。
文艺节目欢乐多,社区大妈展示旗袍“秀”
文昌花园社区民乐队、京剧队、舞蹈队纷纷登台,展示各自精心准备的“文艺大餐”。
一袭旗袍、一把雨伞,12名“旗袍模特”随着《扬州是个好地方》的音乐款款走上台。雨伞上有瘦西湖、五亭桥招贴画,大屏背景滚动播放三湾公园、东关街、古运河等镜头。
“我们生在‘好地方’,希望‘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因此要宣传好‘好地方’。”旗袍队负责人马苏扬说,旗袍队3年前成立时名为“雅韵旗袍秀队”,2020年年底改为“文昌花园好地方艺术团”,改名后排练的第一个节目就是《扬州是个好地方》。
通讯员 陈桂香 记者 刘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