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建安镇:身披红色铠甲,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在东辽县建安镇疫情防控工作群中出现了这样一张照片。图中是一对双胞胎大学生志愿者,以及一名刚满十八周岁的高中生志愿者,他们在忙碌了一个上午后倚在墙边睡着的样子。
图片
李晗瑞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因为在新闻上看到志愿者为社会作贡献后心生感触,于是决定报名参加。那天是在社区挨家挨户为居民普及吉祥码,分发宣传单,中午的时候太累了想坐下歇会,没想到倚着墙边睡着了,被其他的工作人员给拍了下来。”
连日来,在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之下,这群可爱的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捧宣传单,活跃在建安镇的村屯社区,挨家挨户普及防护知识,张贴宣传单,对未及时申领“健康码”的人员主动对接,协助注册,对操作智能手机存在困难的人员,上门服务,帮助申领。
图片
身披红色铠甲,他们完成了从“孩子”到“战士”的转变,成为了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冲锋向前一马当先,成为了今冬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