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甘肃建设第一考评组在七里河区实地考评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

1月28日至29日,平安甘肃建设第一考评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平安办常务副主任李韵东带领检查考评组对兰州市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考评组先后深入七里河区、安宁区、城关区相关基层单位及市关爱之家、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在七里河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瑞兴园小区、西园街道及柏树巷社区,考评组通过观看演示、查阅资料、走访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实地检查了七里河区平安建设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协调机制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综治中心建设、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及作用发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效果。

1月29日下午,2020年度平安甘肃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评兰州市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兰州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金泉指出,过去的一年,兰州市平安建设工作聚焦贯彻政法工作条例,聚力提升领导政法工作水平;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力提升维护政治安全水平;聚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力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水平;聚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聚力提升平安兰州建设水平;聚焦扫黑除恶收官之战,聚力提升长效常治能力水平;聚焦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聚力提升法治兰州建设水平;聚焦强基固本三大行动,聚力提升政法基础保障水平;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力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考评组对兰州市平安建设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李韵东指出,兰州市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全市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来谋划推进,把牢新时代平安建设使命任务,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夯基础强保障,补短板破难题,抓责任促落实,重创新促提升,全面推进平安兰州建设,很好地完成了年度确定的各项任务,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突出表现在:履行责任靠得实,抓主抓重落得实,破难题补短板力度大,创新提升成效好四个方面。

省公安厅副厅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要求,各区县、各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坚决的政治态度全面整改考评反馈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查找根源,逐项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以此次考评为新的起点,严格落实平安兰州建设责任制,推动平安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谋划实施一批具有牵引支撑作用的大事要事实事,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奋发有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切实为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保好驾护好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兰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