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会:疫情细细防,温暖频频送

承德市双桥区总工会

近日,承德市双桥区总工会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进行安排。会后,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迅速深入居民小区入户排查,开展外来人员大走访排查工作,张贴温馨提示,并为居民送去疫情防控知识,对不在家的居民,通过电话询问相关情况,做到户户知晓。

承德市营子区总工会

日前,承德市营子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韩亚光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共走访供电家属楼、6号、8号、9号楼居民200余户、470多人,排查外来人员8人。带头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

张家口市桥东区总工会

1月16日,张家口市桥东区总工会接到组织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紧急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深入包联社区,开展体温检测、维持秩序、人员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工会与医护、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到第二天凌晨2点,顺利完成了包联社区核酸检测任务。

廊坊市广阳区总工会

1月13日,廊坊市广阳区总工会组织包联社区爱心家园居民及周边工地农民工进行核酸检测。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邬民海到现场进行安排部署,2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与此项工作,截至下午4点半,保质保量完成了403名居民和农民工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景县总工会

近日,景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福东带队深入包联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和小区楼长和单元长进行座谈,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实发挥好楼长、单元长作用,不断提高小区自治能力;二是密切关注重点户重点人动向,确保第一时间上报;三是要发挥好小区业主微信群作用,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不信谣,不传谣。

康保县总工会

1月18日,康保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带着前期对包联小区全面统计的详细检测名单,在南环苑小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里,工会干部与志愿者一起帮扶老弱病孕,分流等待居民,做好心理疏导,积极参与便民服务、维护秩序等工作。经过一上午的不懈努力,共采样600余份,圆满完成任务。

沧州市总工会

日前,沧州市总工会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对全市支援石家庄、邢台的320名医务工作者开展专门慰问活动,每名同志发放慰问金1000元。同时,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慰问活动。

承德市总工会

1月19日,承德市总工会主席关继高带队来到宽城满族自治县开展“送温暖”活动,听取了宽城满族自治县关于去产能企业各项政策落实以及下岗职工再就业、家庭生活等情况汇报,并代表市总工会向县总工会送去“送温暖”资金20万元。

唐山市古冶区总工会

1月11日--12日,唐山市古冶区总工会自筹资金1.7万元,购买米、面、油等慰问品,由区总工会领导带队,与困难职工所属乡镇街道、企业行政、企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共同深入全区困难职工及省、市、区防困职工和部分脱困职工39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总工会

1月22日,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总工会主席闫永斌、常务副主席常云带队先后前往塞北检查点、防疫中心、新民村等地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牛肉罐头、纯净水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心坎上。

张家口市宣化区总工会

日前,张家口市宣化区总工会开展2021年“双节”送温暖活动,先后走访慰问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6户、省级防贫对象17户、省市驻村工作队16支,送去包括牛羊肉、胡麻油、代餐粉、米醋在内的扶贫产品价值3.12万元,让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蔚县总工会

1月22日,蔚县总工会主席杨延宏、常务副主席王秀丽、副主席李富军带领慰问组来到蔚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及援石医护人员家属。为县医院送上慰问金3万元,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及援石医护人员家属每户送慰问金500元,为县中医院的一线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为县疾控中心的一线防疫医护人员送去牛奶和水果。

元氏县总工会

1月12日,元氏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乐忠带队先后深入交警、交通等部门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火腿肠、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一线防控人员的心坎上。

固安县总工会

1月18日,固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炳彦带队,对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牛奶、火腿肠、水果等慰问品。张振东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了解人员排查、筛查登记和健康宣传落实情况,并一再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安平县总工会

1月15日,安平县总工会先后到县医院、中医院、社区办、滹沱假日酒店集中隔离点、四个县界交通检查站,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牛奶、面包、水果、保温杯等慰问品。

承德县总工会

1月19日,承德县总工会副主席张宗贤带队前往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对驰援石家庄应急医疗队的33名队员家属进行慰问,并送去米、奶、食用油、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兴隆县总工会

1月12日-14日,兴隆县总工会主席王立群带队,先后前往陡子峪乡水沟村检查站、龙门村与水厂村交界处检查站、六道河镇进京卡点、雾灵山检查站、上石洞检查站等13个检查站点,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牛奶、午餐肉等慰问品和工会的温暖。

滦平县总工会

1月12日-14日,滦平县总工会组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县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金玉哲参加慰问活动。慰问组先后到滦平县看守所、滦平县拘留所、虎什哈镇金台子检查站等6个邻京关口进行慰问,送去火腿肠、方便面、牛奶和暖手宝等慰问品。

沧县总工会

1月25日-26日,沧县委副书记赵胜勇、副县长贾金州、县总工会主席赵洪涛带队,深入县公安、交通、电力、建筑部门、医药生产企业的一线班组、车间,详细询问防疫期间交通运输、电力保障、食品安全、生产制造等企事业职工生产保障等工作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接下来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将利用一周时间,为全县50余家企事业生产一线职工准备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慰问品。

来源:冀工之家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