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排查通告!不得上架!禁止购买!

近期我省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晋中、忻州等多地收到山东省枣庄市涉 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销售渠道流入我省的风险提示函,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5日购进10吨天津港2020年12月25日到港的进口乳清粉,用作生产奶枣原料,经检测,该批乳清粉部分 核 酸 检测结果呈 阳 性 。各市 疫 情 防控办迅速响应、连夜部署,对相关产品、人员和快递公司等第一时间开展摸排、流调、检测、隔离、消毒等工作。

朔州平鲁区发布通告

平鲁区:涉 疫奶枣货品人员排查通告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1月29日,山东枣庄市发送涉 疫奶枣风险提示函,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中,1月5日进口乳清粉 核 酸 检测部分呈阳 性 ,存在感染 新 冠 病 毒 风险。区 疫 情 防控办提示:

一、凡有2021年1月5日以来购买的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涉 疫奶枣产品,还未食用的要就地封存,并向区 疫 情 防控办报告。凡接触过该批食品的人员也要主动向区 疫 情 防控办报告,配合落实14天的居家健康检测和2次 核 酸 检测的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二、全区所有销售奶枣产品的商户和平台,要全面排查是否有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如有,要立即下架,就地封存并报告区 疫 情 防控办,一律不得再上架销售。

三、禁止通过网络平台、食品销售点等途径购买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以及中、高风险地区的货品。如发现经营、使用、运输、邮寄该类产品的商场、超市、快递等场所,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踊跃向相关部门举报。

四、各乡镇、街道要开展涉 疫奶枣货品、人员全面排查工作,并及时向区 疫 情 防控办报送信息。

朔州市平鲁区 疫 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30日

来源:平鲁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