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交警进客运站宣传 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春运”之际,中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中阳县客运站,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出行氛围。

活动中,中队宣传民警在客运站待发车区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张贴了印有“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的交通安全标语,向现场候车的乘客和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春运实际,现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冬季出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提醒驾驶人吸取教训,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使用安全带,遵规守纪、安全行车,切实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为春运交通安全尽到自己的职责。

此外,民警还深入到路面,对过往的客运车进行宣传,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驾驶员及乘客详细讲解乘坐客车不系安全带,乘坐超员、超速客车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杜绝向车窗外抛物,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并鼓励乘客主动举报、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