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些地方获评最具人气体育场馆、最美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从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
线上线下融合创新举办
到上海马拉松成为
全球唯一成功举办的白金标赛事
过去的一年值得分享与回忆
图片
一起来看看
2020年阿拉杨浦在体育方面
那些值得点名表扬的人和事
图片
杨浦洛克公园长阳店
获“你运动 我补贴——
2020年度最具人气体育场馆”奖
杨浦松鹤公园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开鲁四村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获“魔都最美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奖
杨浦区代表团
获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
“团体奖牌奖”、“团体总分奖”、“优秀组队奖”
杨浦区代表团游泳项目
获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
“单项最快进步奖”
杨浦32名运动员、10名教练员
获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
“最佳运动员”、“最佳教练员”
阿拉杨浦这两处
“魔都最美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大家都去打过卡了吗?
一起再来了解一下吧
01
松鹤公园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社区健身苑点是最贴近百姓的健身设施。为改善居民体育锻炼健身的环境,四平路街道自去年8月开始,对松鹤公园健身苑点的器材开始进行更新,提升健身功能,满足了社区居民群众更多健身需求。
图片
位于抚顺路240号的松鹤公园市民益智健身苑点面积有880㎡,健身器材共35件,还有一条市级健身步道。除了老年人、儿童经常来此锻炼外,周边白领也会利用午休时间来公园散散步、休闲锻炼一下。此次升级更新,更加注重器材安全性、科学指导性和人群兼顾性,所有器材全部采用符合国体认证的标准器材。
图片
图片
锻炼时,居民可以在每个器材的告示牌上看到,注明了器材的使用功能和方法、锻炼的肌肉群、使用效果以及适用人群范围等。并且增配了力量训练器材、肌肉类训练器等,相较于人们印象中的老式健身点,益智健身苑点种类丰富、设施新颖,兼顾了各个年龄段的社区居民需求。
02
开鲁四村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2020年5月,殷行街道开鲁四村居民区的健身苑点开始升级改造。经过一周,升级版3.0“益智健身点”出现在居民身边。现在的升级版,根据市民科学健身的需求,针对上海市民体质特点来设计进行改造,类似健身房里常见的综合性力量训练器械也出现在此。
图片
家住附近的党员章基春时常在健身点锻炼身体,并且主动承担起健身器材的日常维护。章基春说:“现在的‘益智’让我大开眼界,3.0版健身器材,拥有20多个健身功能,以力量训练器材为主,辅以有氧训练器材,还有益智类项目,这满足了各年龄段居民的需求。”
图片
经常在此锻炼的居民们也表示:“器材明亮的色彩、清晰的标识、多元化的健身功能,吸引居民走出家门锻炼身体,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大家欣喜之余感叹:“感谢党和政府的贴心之举,打造更智能化、人性化的健身驿站,将老百姓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居民群众受益,为政府的实事点赞!”
图片
益智健身苑点的升级,打破了以往健身苑点“老年人活动”专区的传统印象,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建设发展夯实根基。
新的一年,
让我们继续努力奔向健康!
部分资料来源上海体育
编辑:奚宇轩
杨浦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