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区委政法委开展春运期间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爱路护路及自身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1月28日上午,象山区委政法委利用春运返乡、群众购置年货的有利时机,联合桂林市护路办、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桂林站铁路派出所、南门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市联达广场举办了“共建平安铁路 共享温馨春运”主题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向群众讲解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并为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铁路派出所民警结合以往发生的铁路交通事故案例,现场以案说法,用一桩桩真实的事例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课,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致铁路沿线群众的一封信》《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00多份,受教育群众300多人,大力提升了该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营造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