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到鲁甸调研苹果、马铃薯产业发展工作

1月30日,副市长王斌到鲁甸调研苹果和马铃薯产业发展工作。副县长张虎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文屏镇小冲社区苹果基地、桃源乡陶家湾苹果基地、水磨镇铁厂社区马铃薯基地和新兴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王斌一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鲁甸在苹果、马铃薯种植方面土地流转、种植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及专业合作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基层对发展苹果、马铃薯产业的意见和建议。

王斌强调,为做好鲁甸2021年新植1万亩苹果基地工作,相关企业要与县政府密切配合,加快进度,推进土地流转,要提前做好规划设计、基地内蓄水池及灌溉管网建设,确保春节前启动工程建设。王斌指出,鲁甸发展马铃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气候优势,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一定的发展规模。要立足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强化龙头企业带动的同时,完善市场营销体系,走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之路,全力促进马铃薯产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范怀波

本期编辑丨李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