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秩序,确保群众欢乐平安过节,1月29日,县新闻出版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治安管理大队、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对县内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现场

年终岁末娱乐场所人员增多。此次检查包括县内电影院、书店、印刷厂等场所防疫工作要求、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工作人员重点对各经营场所是否消毒、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是否对消费者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以及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合格、场所内是否有明火及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细致检查。此次检查各场所落实情况良好。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的巡查力度,切实督促各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举措,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平安稳定运行。

记者 | 侯依倩 谭麒

防疫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