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学习宣讲掀热潮 全会精神入人心

图片
今年以来,敦煌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乡镇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让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农村大地,走进千家万户,掀起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敦煌市转渠口镇盐茶村开展了五中全会精神进“乡村记忆博物馆”宣讲活动。镇村干部为盐茶村党员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大家参观了乡村记忆博物馆,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建设美丽乡村的奋进力量。
图片
盐茶村二组村民王长江说:“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大伙好理解、可领会。”
图片
“听了这次宣讲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盐茶村二组村民宁艳平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谋划了发展蓝图,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我们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乡村振兴、增收致富的实际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盐茶村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开展了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图片
盐茶村党总支书记刘柠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宣讲’活动,‘线上线下’齐宣讲,微信抖音同发布。我们将以打造美丽乡村为契机,立足本村特色,将党的政策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中,融入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中,让群众感受到党的理论政策就在身边,并将文件精神转换为群众语言,把党的声音讲活、讲透,讲进群众的心窝里。”
图片
图片
转渠口镇雷家墩村党员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头、大棚温室,为村民群众面对面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图片
雷家墩村监委会主任雷红军说:“自从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发现里面有很多的好政策,我们要把党的好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老百姓了解、知道党的好政策,通过发展我们雷家墩村的蔬菜大棚种植产业,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近期敦煌市转渠口镇镇村干部全部下沉村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形式的理论宣讲35场次,受众群众7000余人,宣讲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图片
图片
连日来,敦煌市郭家堡镇镇村党员干部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当好“传声筒”,又做“扬声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
图片
图片
宣讲中,郭家堡镇各村新任村书记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农户家中……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基层农业农村工作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等农户们关心的话题进行宣讲,让农民群众了解国家的惠民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这几天,我们都在村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土塔村村民司建霞说:”五中全会精神指出,要大力发展农村农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情。”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学滋养初心,以干践行使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继续发挥光和热,努力写好新时代党员的追梦故事”,土塔村村民闫辉荣也表示。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敦煌市郭家堡镇也将继续统筹抓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讨等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通过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