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被发现后巧言求放过,一年后又因盗窃被抓

本报益阳讯 “求求你,放我一马吧,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孩童......”说起这段台词,大多数市民都不会陌生,这是众多武侠剧里共有的经典桥段,坏人往往说完这段求情话就被“大侠”放了一马。近日,资阳公安查获一名狡猾窃贼,对方曾在现实中真实上演过这段“剧情”。

近日,益阳省资阳公安查获一名狡猾窃贼,2019年7月5日下午五点多,窃贼吴某欧(男,47岁,赫山区桃花仑人)在资阳区步步高超市对门公交站内扒窃市民群众一台oppo手机,被旁边群众发现,后受害人当场追赶将其抓住,并从其身上追回了被盗手机。人证、物证俱在,铁证如山,面对受害人打算报警的不利局面,窃贼吴某欧灵机一动,当即下跪求情,以三寸不烂之舌说动了对方。民警赶到现场时,吴某欧早已逃之夭夭。

侥幸逃脱后,窃贼吴某欧不但未改变,反而变本加厉,2020年12月,资阳公安分局汽车路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检查中查获吴某欧,审讯发现,除步步高超市对门公交站扒窃市民群众一台oppo手机外,去年8月,吴某欧又在资阳区某6路公交车站扒窃群众手机,这一次,对方毫不犹豫选择了报警。

经依法调查取证、严格审查,1月29日,犯罪嫌疑人吴某欧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何佑 实习生刘倩 林彦汝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