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缩小学校之间的差距?看这里——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

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历年来东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

积极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

▽▽▽

近年来,东兴区打出教育发展“组合拳”,让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发展出成效、发展出亮点。

近日,小编来到双桥镇中心学校,看到教师何世全正在给学生开班会,何世全自1992年从事教育工作至今,已有28个年头。他告诉小编,28年来,他始终在双桥镇中心学校“坚守”教师岗位,当好乡村教育一线“守门员”。

何世全说,这些年,乡村教育一直都在发生着“新变化”,尤其是近五年的变化更为显著。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教师为乡村教育注入“新鲜血液”,陈洪巧就是其中一位。由于热爱教育事业,在2017年大学毕业后,便通过公招考试,到双桥镇中心学校任教。

在东兴区还有很多像陈洪巧一样的年轻教师,他们全身心投入乡村教育事业,用青春、奉献、坚守为乡镇地区的孩子带去成长成才、改变命运的机会,用知识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区教体局共补充农村学校教师820人,其中:公开考试招聘教师565人,考核招聘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146人,外区县调入教师89人。

教育的主体是学生,“十三五”期间,东兴区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稳步推进营养改善计划,为我区20.38万人次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提供营养膳食,使用资金19244万元。同时,切实解决困难学生就学中存在的困难,为4.76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发放资助金4987万元。

除此之外,为缩小城乡差距,提升农村学校办学品质,让困难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东兴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控辍保学。不断加强薄弱学校改造,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严格规范发放程序。

文 稿:刘艺钢

图 片:刘艺钢

编 辑:东兴大妞 谢晓明 杨 祥 马 瑜

责 编: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