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内丘:防疫复产“两不误”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王宁 郝凯 孙丽翠)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发展,河北省内丘县坚持多措并举,积极稳妥抓好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
位于内丘县的河北紫瑞重型车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车辆专用照明及电气信号线束、机车配件、密封件制造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内蒙古、山西、陕西等地。复工复产后,公司80多名经过体温检测等程序的员工返厂上班。
图片
河北紫瑞重型车辆有限公司80多名员工返厂上班。
“早晨上班,晚上下班,都要测体温,再一个就是咱们的工作场所一天两次消毒。”河北紫瑞重型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玉山告诉记者,对企业来说,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保证订单及时完成。
图片
河北紫瑞重型车辆有限公司员工返厂上班。
为赶制疫情期间积攒的大量订单,河北紫瑞重型车辆有限公司在与职工协商、员工自愿的前提下,适当延长工作时间,优化生产结构,提高工作效率和产能,全力发动生产“引擎”,力争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图片
河北紫瑞重型车辆有限公司员工赶制订单。
图片
河北紫瑞重型车辆有限公司员工赶制订单。
2020年12月,位于内丘县的润兴服装厂接到一份加工1.5万件棉衣的外贸订单,受疫情影响,服装厂停工,让这个红火的厂子一下子陷入沉寂。
近日,服装厂负责人韩成兴向所在乡镇和相关部门申请复工,在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当天130名工人实现返厂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根据厂子的实际,除了常规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还把加工机的间隔距离拉大,确保生产安全。”韩成兴表示,他们积极跟相关部门申请跨省货物运输通行证,拿到运输通行证后,顺利将货物装车发送。
截至1月31日,内丘县已复工企业26家,复工率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