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八点半|马书记长申超市吃面;南京中山植物园今年将免费开放25天

图片
马书记长申超市吃面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镇江人一天的生活,大多从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开始。今早(1日)九点半,长申超市的堂食区域,市委书记马明龙一行的“早餐会”开到了这里。大家一边“拖”着面条,一边讲起了目前超市的经营状况。马明龙叮嘱各相关部门,积极科学营造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消费环境。
图片
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傍晚前后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今天到明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C左右,请注意防范。
全市今天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4级阵风5-6级,明晨最低气温: 1C到2C,明天最高气温: 10C到11C。
3日全市多云,3日最低气温: 1C到2C,3日最高气温: 15C到16C。
4日全市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4日最低气温: 3C到4C。
马明龙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慎始如终打赢疫情防控关键仗 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年
图片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长申超市、国信宜和小区居民隔离点、高铁镇江南站等地,现场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慎始如终绷紧思想弦,从严从实筑牢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关键硬仗,在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中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年。
镇江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图片
1月31日下午,镇江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镇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扛好“两争一前列”镇江使命,积极投身“三高一争”生动实践,坚定奔跑方向、释放奔跑动能、集聚奔跑优势、汇聚奔跑合力,全面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甩开膀子让“很有前途”跑进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咬定目标早开局 坚决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1月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长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得住、跑起来,勇夺一季度“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主持会议。
新年伊始水运发展势头猛 苏南运河船舶通过量创新高
图片
记者从港航部门了解到,新年伊始,苏南运河船舶通过量大涨,再创新高,水运发展势力良好。据了解,今年1月份谏壁船闸共开启套闸1814次、通闸26次,优良闸次率100%,船舶通过量1818.21万吨、货物通过量1105.14万吨,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8%和70%,实现船闸运行“开门红”。
丹徒庄泉村近300名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过年,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民俗,承载着人们太多的寄望。然而,为了疫情防控大局,丹徒区谷阳镇庄泉村近300名外来务工人员却在第一时间表明了自己“避免流动 就地过年”的态度。
碰瓷“酒司机”!扬中这个敲诈勒索团伙,栽了!
图片
记者从扬中警方获悉,自2020年11月起,以田某、陈某、李某3人为成员的敲诈勒索团伙,盘踞在新坝镇辖区内,以酒后驾车的“酒司机”为作案目标,采用驾车故意碰撞被害人车辆的方式制造交通事故,利用被害人酒后驾车担心被处罚的心理,进行威胁并向被害人索取高额赔偿。2021年1月31日,新坝派出所立即对该团伙实施抓捕,该团伙作案成员3人全部落网。目前已查明3起,涉案金额数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0后费高云已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图片
1月18日晋升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的费高云,已明确担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
南京中山植物园今年将免费开放25天
记者从南京中山植物园了解到,今年将免费开放25天。免费入园不需要提前预约,但需要出示健康码和接受体温检测,以及戴口罩。免费开放的具体日期包括2月2日世界湿地日、3月8日妇女节、3月12日植树节、4月22日世界地球日、6月1日儿童节、7月1日建党节、8月1日建军节、8月19日中国医师节等节日。
教育部:中小学生原则上禁带手机入校园 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
图片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学校要提供必要保管装置,应通过设立校内公共电话、班主任沟通热线等途径,解决学生与家长通话需求。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春节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图片
外交部郑重提醒,中国公民要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减少旅游、访友等非必要事由出境行为,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四川德阳警方通报“19岁女大学生失联多天”:已遇害
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官方微博@旌阳公安效能 2月1日凌晨发布警情通报称,1月24日接到报警:一名19岁女子与家人失联。1月30日确认上述女子已遇害。目前,德阳市、旌阳区两级公安机关正全力侦办案件。
昂山素季呼吁缅甸民众不要接受军方发起的政变
图片
路透社刚刚援引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消息称,昂山素季发表声明说,军方把国家重新置于独裁统治之下。她还敦促民众,不要接受军方发起的政变,并呼吁民众抗议。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发言人妙纽1日说,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当天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电视台说,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另据报道,军方已控制缅甸多地的政府和议会。首都内比都等地出现大范围通信中断。
小故事大道理
冬天讥笑春天,专挑他的毛病,并责备他说,只要春天一到,人们就不再安静了,有的走进原野山林观赏风景,高兴地把采集来的鲜花插在头上;有的扬帆远航,漂洋过海到别的国家游玩,毫不担心什么狂风暴雨。他又说:“我却如同一个威严的帝王,我对天发令,使人们害怕狂风暴雨和大雪;我对地发令,使人们害怕天寒地冻;我强迫人们老老实实地只呆在家里度日。”春天说道:“正因如此,人们希望尽早地告别冬天。人们认为我的名字就是美丽。宙斯也说,春天是所有名字中最美的。因此,人们总是盼望春天来到。”
这是说,威逼强迫只能使人产生反感,和煦温馨却使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