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联动,乐昌公安掀起严打盗抢犯罪冬季攻势

近日,乐昌市公安局针对岁末年初违法犯罪形势特点,以开展“冬季攻势”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打击盗抢犯罪新机制,形成多警联动、持续打击的工作成效。自今年1月以来,乐昌市公安局相继抓获盗窃类犯罪嫌疑人11名,查扣作案汽车1辆、摩托车1辆、手机2台、作案工具一批、破案20余宗,用实际行动回应百姓期盼。
图片
乐昌警方抓获涉案嫌疑人。
协调联动 提升快侦快破效能
1月15日凌晨,乐昌警方抓获多次盗窃摩托车的“蒙面大盗”肖某,查获被盗摩托车1辆、作案工具一批,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5宗,并延伸打击战线,循线抓获销赃嫌疑人李某、黄某2人,彻底斩断了盗销摩托车的“黑色”链条;1月19日,乐昌警方抓获以“拉车门、碰运气”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手机2台,破获案件2宗。
1月份以来,乐昌公安各警种部门加强协同作战,树立“破小案、大作为”的理念,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类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在短时间内先后抓获入室盗窃、盗窃路财、盗窃摩托车嫌疑人多名,有力打击了盗窃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梳理研判 强化针对性打击
乐昌公安加强有效警情分析、研判、会商,及时梳理盗窃案件多发区域、时间特点、作案规律,明确打防重点和具体措施,为街面巡防和案件侦查提供导向。
1月21日凌晨,乐昌警方组织抓捕警力,在梅花镇高速出口附近,通过拦截追捕,抓获流窜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李某,查扣作案汽车1辆,核实流窜盗窃摩托车案件多宗,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
跨省合作 严打流窜犯罪活动
乐昌公安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强化与周边省市、县沟通交流,共同部署抓捕行动,为打击流窜犯罪构建了高效畅通的警务合作机制。
1月18日,乐昌警方通过连日的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湖南耒阳籍男子杨某有重大入室盗窃嫌疑,乐昌警方派出警力,联合湖南省耒阳市警方,在耒阳市区某街道,将跨省流窜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破获跨区域入室盗窃案件多宗。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王孝毅 李丽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