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座非常适合养老的小城,盛产绿色蔬菜与柠檬,被誉六养胜地

图片
重庆,我国最年轻的直辖市,不仅是国家中心城市,还是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枢纽城市,近年来更是成为闻名全球的网红城市,著名的8D魔幻之城,是中国接待游客最多的城市,也是最宠游客、不排外的城市。
图片
重庆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不仅有长江索道、洪崖洞、李子坝轻轨这样的都市网红景点,也有大足石刻、武隆喀斯特这样的世界遗产,还有长江三峡、天坑地缝这样的世界级景观,重庆真的很美、很大,如果你说哪里最好玩,可能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是如果你问哪里最适合养老,我却只会给你推荐一个地方,那就是重庆潼南。
图片
为什么是潼南呢?且听我慢慢分析,外地的朋友可能对潼地不太了解,在此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潼南,潼南位于重庆西北部,地处渝蓉地区直线经济走廊、渝西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东南与重庆的合川、铜梁、大足接壤,西北与四川的资阳、遂宁相连,幅员面积15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2.59万人,属盆地浅丘地貌,地势平坦,气候温和,热量丰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
图片
潼南为什么适合养老呢,因为潼南是我国著名的长寿之乡,全区有100岁以上的老人40多位,历史上非常有名气的睡仙、活了118岁道教至尊陈抟老祖就是潼南人,这里生活节奏慢,民间流传着许多代代相传养生的习性,所以这里又被人们称为六养胜地。
图片
何为六养胜地呢?所谓“六养胜地”,即养眼养心、养颜养生、养气养福。秀美风光养眼养心。潼南风光秀美,拥有中国醉美花海——陈抟故里菜花景区,涪江、琼江横贯全境,水资源丰富,是全国首批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十佳生态旅游城市。花园城市、滨江城市、田园城市既养眼又养心。
图片
绿色生活养颜养生。潼南重庆的农业大区,是我国著名的西部菜都和柠檬之都,不仅盛产无公害的新鲜蔬菜水果,更有十八道特色美食,还有柠檬、玫瑰、桑葚等系列美容和健康产品,绿色生活、品质生活既养颜又养生。
图片
优秀文化养气养福。潼南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的地方,这里先后诞生了道教至尊陈抟、“一代完人”“天下廉吏”——张鹏翮、明代重臣吕大器、革命先驱杨闇公、川剧大师廖静秋等历史文化名人,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代代相传,催人奋进。
图片
潼南也是一个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的地方,这里有世界第一大室内饰金大佛——潼南大佛、“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双江古镇、西南地区最长的人工运河、西南保存最完好的清代民居建筑群、中国十大最美油菜花海等自然人文景观共129处,在这里养老四处皆景,不会觉得无聊。
图片
潼南美景多,特产、美食也不少,罗盘山猪,罗盘山生姜、潼南萝卜、潼南黄桃、崇龛油菜籽等皆是地道的优质特产,同时潼南还是川菜名菜太安鱼的发源地,更有蔬菜宴、小煎鸡(鸭)、白酥鱼、头刀菜、双江凉粉、檬子豆腐、玉溪薄饼……等大量的美食可供品尝。
图片
环境好,美景多,食品健康,而且交通也非常方便,渝遂高速、南泸高速、合安高速、潼武高速等四通八达,渝遂高铁四十分钟就可以到达重庆,这样的潼南自然是适合养老的,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