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冲前面!四川自贡沿滩区党外知识分子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

牟丽 王艺睿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近日,为精准掌握四川自贡沿滩区新冠疫情隔离点监测数据,沿滩区生态环境局监测站接到任务,需要到沿滩区人民医院进行样本采集工作。但因监测站人手不足,紧急任务下达后,“派谁去”成了临时面对的一个难题。

得知这个消息,沿滩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沿滩区生态环境局监测站负责人陈冀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请缨去一线做采样工作。面对其他人说让年轻人上的建议,陈冀说,“我还行,让我上!年轻人有年轻人的工作,我作为负责人,理应冲到前面。”于是,穿上厚厚防护服,陈冀带着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完成了隔离点样本采集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沿滩区还有太多像陈冀这样的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奔赴在一线,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沿滩区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代表人士洪欣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到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等30余次,帮助25个企业完成复工复产报批手续,为28个企业解决用工、物资短缺和政策补贴等问题……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沿滩区知联会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通过“保协调运转、保复工复产、保春耕备耕、保医疗疾控”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先后到瓦市镇沙溪小学、沿滩镇兴元路社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累计捐赠口罩、洗手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