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惊魂!刚刚,惨烈一幕上演!游戏驿站暴跌34%熔断,美国散户要遭“血洗”?这一品种大爆发,又一场大风暴来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迪
逼空大战越来越精彩了,美股散户盯上白银之后,白银概念股也随之大涨。
白银股最多涨了120%,但散户们之前“抱团”的游戏驿站却大跌了。
相关专题:吊打空头:散户“抱团”大战华尔街
白银股最多大涨127%
一白银基金创近八年高点
游戏驿站等公司被爆炒成功后,美国散户又盯上了白银,现货白银1日一度暴涨12%。
图片
美股开盘后,白银概念股也随之大涨。
图片
Avino Siliver开盘后不久一度大涨超120%。
图片
安硕白银信托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一度涨近12%,触及近8年高点
图片
此前,用户“jjalj30” 在WSB论坛上表示,经过通胀调整后的白银价格应该是1000美元/盎司,而不是现在的25美元/盎司。部分散户认为白银仍有上涨空间,但也有散户认为应该坚守游戏驿站的阵地。
彭博分析认为,白银与游戏驿站等股票存在许多不同。第一,白银轧空的空间没有那么明显,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期货和期权数据显示,大量基金经理自2019年年中以来便持有白银净多头头寸。此外,白银市场比游戏驿站等小市值股票的市场大得多。今年1月中旬,该公司的市值仅为14亿美元。但目前,仅伦敦金库中的银就价值约480亿美元。
白银大幅波动之际,市场风险值得关注。2月1日下午,建设银行发布《关于个人贵金属交易业务市场风险提示的公告》称,近期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波动加剧,市场风险加大。请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账户贵金属(含双向交易)、代理个人上金所贵金属交易业务持仓及保证金管理,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分析师:白银涨幅不算过分
瑞士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电话会议中表示,WallStreetBets人群拥护的投资论点是,白银被低估了,因为白银被广泛用于诸如太阳能电池板等可长期增长的高科技应用。
该分析师还表示,看涨白银价格有一定道理。贵金属经常与黄金串联交易,去年黄金曾创历史新高,白银基本上被抛在了后面,“因此,白银的上涨似乎还不算过分。”
她还认为, “到目前为止,这(指白银的大涨)还不完全是GameStop式的异常,但这意味着刚刚发现团结力量的零售交易商正在寻找新的目标,甚至是更大的目标。”
但她也提示了风险,“在这场比赛中要记住的重要一件事是,如果失去全力支持和动力,那就结束了。” “投机热潮是繁荣的,但却是危险的游戏。”
新加坡交易商Silver Bullion Pte的创始人Gregor Gregersen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白银一直是被“遗忘”的贵金属,市场近期对白银的关注显示出,相较于黄金,白银正处于历史的低位,且可以将最近社交媒体驱动的狂热称为“可喜的需求催化剂”。
还有不少分析人认为白银短期内将上涨。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白银本轮行情的高点究竟在哪里,恐怕仍需要静待市场博弈。上周的事件显示低估散户购买力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周一白银市场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激进多头可能会发现白银市场的体量和流动性都使得“逼空”的难度大于游戏驿站,不过眼下势头仍在他们这一边。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Karen Jones表示,由于现货白银飙升至七年来的新高,其价格恢复了上涨动能。他认为,从长远看,可把价格设在35.47美元,即2012年10月以来的高点。
但也有分析师提示风险。CMC分析师麦卡锡表示,这场散户狂潮不知道何时会结束,但最终将以失败告终。
罗宾汉“未妥协”
游戏驿站持仓限制仍为1股
据彭博,当地时间周一,美国互联网券商罗宾汉将有交易限制的公司数量从50家减少到8家。
当前的限制名单包括GameStop Corp.,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BlackBerry Ltd.,Express Inc.,Genius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Koss Corp.,Naked Brand Group Ltd.和Nokia Oyj。
上述股票的持仓限制依然为1股,被散户爆炒的热门股游戏驿站和AMC依然在列。
据罗宾汉网站,开设这些证券的新仓位受到限制,该网站列出了每个用户可以持有的最大数量的股票和期权合约。对于那些当前持有量已经超过限制的人,他们的头寸将不会被出售或平仓。
由于罗宾汉仍未对游戏驿站等股票放松交易限制,WSB概念股周一开盘后涨跌不一。
图片
图片
游戏驿站一度跌超33%,开盘不久后就触及熔断,停牌前跌34.44%。刚刚复牌跌幅有所收窄,但仍暴跌25%。
图片
美国国会议员Green将于2月1日美东时间11:30(北京时间2月2日00:30)讨论游戏驿站和券商Robinhood。
与此同时,其它热门逼空概念股中,AMC院线涨4%,开盘时一度涨超20%,诺基亚涨2.52%;黑莓跌4.61%,3B家居跌超15%。
香橼唱多医疗保健公司Conversion Labs
股价立马大涨16%
因做空而知名的香橼,在宣布停止做空后,开始专注唱多。
周一,香橼表示唱多医疗保健公司Conversion Labs,该公司股价立马大涨16%。
图片
此前,在经历了美国散户的“逼空大战”后,香橼创始人于美东时间周五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称香橼将停止做空研究,专注于做多机会,为散户投资者提供长期的多重投资机会。
公开信息显示,Conversion Labs, Inc.于1994年5月24日在特拉华州成立。该公司是一家直接响应医疗保健公司,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方便、经济和智能的方式来获得高质量的非处方药和处方药。该公司向患者提供由有执照的医生提供的即时和虚拟治疗,以及将处方药、设备和诊断与柜台上的健康产品捆绑在一起的家庭递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