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到基层 理论进万家丨轮台县:党的好声音 村民齐点赞

图片
连日来,轮台县持续兴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热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红色”平台,不断吸收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百姓名嘴等,以“人物+文艺+互动”等新模式,提升理论宣讲效果,用最质朴的语言把党的好声音和暖心关怀送到每一户村民家中,受到各族群众的广泛欢迎。
图片
一场场宣讲会深入浅出、解疑释惑,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火花碰撞、共鸣强烈。情景剧、快板书、知识竞赛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为理论宣讲插上了“翅膀”,助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快更准“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充满了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
“打竹板我上台前,五中全会说起来;宏伟蓝图真的美,要靠大家齐心绘......”在塔尔拉克乡塔尔拉克村居民吐尔洪·亚森家中,石榴籽宣讲队员们打着快板,向居民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阵阵清脆的宣讲声环绕现场,为群众送来“营养大餐”。
图片
“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塔尔拉克乡塔尔拉克村村民阿提开木·阿卜拉情不自禁地说。宣讲队通过情景剧向群众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群众的心窝里,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团结社区,老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各展所长,用群众语言、生动的实例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特色和亮点,真正做到让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我们刚才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感觉特别振奋。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不仅能吃饱穿暖,而且吃得更好了,也更健康了。老年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在社区,我们有文化娱乐,可以唱歌跳舞,小区配套设施也很齐全,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环境干净卫生!”社区退休干部努尔妮萨·依斯马伊力兴奋地说着。
“宣讲队用质朴的语言、深情的弹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方式,将会议精神、家乡变化等编成歌词,以弹唱形式,用草根化、通俗化的方式向农牧民群众宣传,让宣讲内容入脑入心,并深得各族群众的喜爱。”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阿依努尔·卡德介绍说。
各具特色的宣讲队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基层宣讲工作树起了标杆、打造了样板。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宣讲306场,覆盖群众9000余人次。随着宣讲效果的不断扩大,如春风化雨般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轮台县党委宣传部 李新芳
编辑:陈 丽
审核:拉苏荣
监制: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