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宣布将在今年四季度执行全球首个民用太空任务

腾讯证券2月2日讯,本周一,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麾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将用载人飞船“龙”将四名私人宇航员送入绕地轨道执行“灵感4号(Inspiration4)”任务。
图片
这项任务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民用太空任务”,按计划发射时间定于2021年第四季度。
“灵感4号”任务将由Shift4 Payments创始人贾里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指挥,旨在为美国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筹集资金。在新闻发布会上,SpaceX表示,艾萨克曼将把随行的三个座位捐赠给“千挑万选出来的可完成代表领导能力、希望、慷慨和繁荣的发射任务的宇航员”。
在声明中,艾萨克曼说:“‘灵感4号’是为了实现我的终身梦想,同时也是迈向未来的一步,让人们知道任何人都可以去太空探险,去探索别的星球。很荣幸能够担任此次发射任务的指挥,我深知自己肩负着重大责任。我想利用这一历史性时刻为激励人类,同时解决儿童癌症难题。”
据报道,艾萨克曼给了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两个座位名额,其中一个“预留给与发射任务有直接关系的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大使”。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机组座位花落谁家,将通过1日至28日之间举行的在线比赛来决定。这场比赛主要面向Shift4Shop旗下电子商务平台的新老客户。
“灵感4号”机组人员将接受SpaceX的培训。在培训中,他们将为乘坐猎鹰9号火箭发射做好准备。
在过去几年里,SpaceX已经宣布了几项私人任务,其中包括与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签约,承诺将在2023年让后者乘坐该公司的星际飞船绕月飞行。
SpaceX还与休斯顿创业公司 Axiom Space 签署协议,将在明年年初把4名游客送到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10天的旅游。Axiom Space将负责这4名游客的太空旅行的后勤工作。
SpaceX与Space Adventures也达成合作,计划在2022年初的某个时候将多达4名游客送入环绕地球轨道,进行为期5天的太空旅游。(米娜)